English

第三届中国十大女杰在京受表彰

2000-11-25 来源:光明日报 李海秀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十名获第三届中国“十大女杰”称号的女性今天站在人民大会堂主席台上,接受了国家和有关部委负责人向她们颁发的荣誉证书。

由全国妇联和包括本报在内的11家新闻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十大女杰评选活动,从1995年至今已举办了三届。这次当选的十大女杰是: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装甲兵团副团长张可;河南省黄河科技大学党委书记、院长胡大白;江苏省梦兰集团公司董事长、总经理钱月宝;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杨箕村党支部书记张建好;武警特种警察学校女子特警队副队长雷敏;河北省唐山市常记商场总经理常玉珍;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重庆长江轮船公司总船长王嘉玲;山西省脑瘫康复医院院长郭新志;辽宁省鞍山市永安集团董事长项丽英;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郄秀书。

在今天的表彰会上,张可、胡大白、雷敏、王嘉玲四位女杰为首都群众作了精彩的报告。她们崇高的人生追求、艰辛的创业经历、辉煌的事业成就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。

出席表彰会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、全国妇联主席彭珮云,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及主办这次活动的新闻单位的领导。全国妇联副主席、书记处第一书记顾秀莲代表十大女杰评选活动组委会讲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